close

2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入圍名單公布「跨時代」入圍七項奪冠

楊永明局長擴大評審團  勉金曲獎是華人音樂指標

評審團總召黃舒駿三力評入圍作品 破格增加名額

金曲歌王陶喆最想得「最佳編曲人獎」

 

第2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昨(5月13日)公布入圍名單與「最佳貢獻獎」得主!本屆流行音樂金曲計有133家報名單位、365張專輯、1萬1,291件作品參賽,經由85人次評審委員經初審、資格審及共同複審會議決議評選,共有123件入圍作品,角逐24個獎項;本年入圍名單中,環球、台灣索尼、滾石等唱片公司均表現亮眼,專輯作品則以「跨時代」專輯入圍7項奪冠。另外,本年特別貢獻獎則頒發給黃敏(黃東焜)先生。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金曲獎是全球華人音樂的指標,也是台灣文創產業的重要一環,今年特別將評審團擴大,並在6月18日頒獎典禮前,於6月11日至17日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辦「金曲音樂節」,歡迎全國民眾參與金曲百年盛會!上屆金曲歌王陶喆也特別帶來以金色麥克風和CD作成「100」造型的「金曲百分百」精緻賀禮,預祝百年金曲獎「圓圓滿滿」、「精采滿分」!

本屆流行音樂金曲獎評審團總召集人黃舒駿表示,評審標準著重在音樂作品的專業力、原創力和市場影響力,雖然過程中評審對每件作品的看法不一,但經由關關投票結果,選出不少入圍優秀作品,更因為參賽作品傑出,為免向隅也在部份獎項增加入圍名額。黃舒駿也強調以承先啟後的「台灣音樂新浪潮」概念,邁入下個經典百年。此外,「金曲歌王」陶喆昨天也以特別嘉賓的身份出席記者會,曾經獲得「最佳新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最佳年度歌曲獎」以及「最佳國語男歌手獎」,可說金曲常勝軍的他透露,未來最想獲得「最佳編曲人獎」。另外,他也介紹本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向百年台灣樂壇有卓越貢獻的音樂人致敬。第22屆流行音樂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618(六)晚7時在台北市小巨蛋舉行,台視頻道將作Live轉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