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市觀光工廠再添一家 全國首座孕婦裝觀光工廠今開幕

 

【新北市】有近50年歷史的玉美人成衣工廠,經過新北市政府輔導,成功轉型為「玉美人孕婦裝觀光工廠」,並於今(18)日正式開幕,成為台灣首家以「生命教育」為參觀主題的成衣觀光工廠,也讓新北市的觀光工廠再添一家。

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玉美人是一家歷史悠久的成衣工廠,即使許多成衣廠外移,但玉美人仍然堅持台灣製造,令人讚賞。現在轉型成觀光工廠,不僅可為自身創造附加價值,還能讓遊客及學子了解成衣製造過程,甚至穿戴孕婦模擬道具衣,體會媽媽們懷孕的辛勞。
朱立倫說,新北市有非常多的特色產業,市府會不斷挖掘各種產業,輔導成立更多的觀光工廠讓民眾參觀,目標是在今年內讓新北市擁有20家觀光工廠。
經發局長江俊霆表示,玉美人是新北市第11家獲得經濟部標章的觀光工廠,在不到一年內,新北市的觀光工廠就從7家成長到11家,而為了鼓勵具有特殊產業文化的中小企業轉型成觀光工廠,市府特別推出「新北市鼓勵產業觀光發展計畫」,幫助企業成功轉型。
來到「玉美人孕婦裝觀光工廠」,除了可讓民眾了解孕婦裝的製作過程,還有好玩的親子織品DIY活動,例如親子拼布遊戲及防水杯墊製作。另外,館內還有不同懷孕週期適合的孕婦裝知識講解,現場甚至還準備了孕婦模擬道具衣,讓大家親身體會身懷六甲的辛苦感受,適合年輕家庭全家到此一遊。

玉美人是第一家取得政府MIT認證的孕婦裝公司,從設計、打版、選布、裁剪、縫紉、後加工到成品,都在自己廠內進行,確保每一件衣服都受到嚴格的品管。同時也不斷創新,研發更多體貼孕婦需求的衣物,例如透過織物電排線傳輸結合服飾與音樂的「胎教孕婦裝」,便是十分創新的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