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GITIMES Research:Google於甲骨文控告侵權案大勝 Sony、HTC共推PlayStation Mobile 行動平台大戰全新開打

(台北訊)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兼專案經理林俊吉分析,行動通訊產業在2012年5月至6月上旬,有幾方面值得留意及瞭解。其中關注度最高,當屬專利訴訟方面,被喻為世界大賽的甲骨文(Oracle)控告Google侵犯其Java著作及專利權一案,一審判決出爐Oracle大敗,Google幾近全身而退,然林俊吉推估,因甲骨文幾乎篤定上訴,這樁官司尚未完全了結,但和解契機亦在。
 

廠商動向方面,Sony宣布其原先基於Android、名為PlayStation Suite的遊戲發展平台,更名為PlayStation Mobile,且宏達電成為首家獲得PlayStation認證的第3方硬體業者。宏達電3款One系列機種將成首波搭載PlayStation Mobile平台及PlayStation Store、可運行PlayStation Mobile遊戲的非Sony體系出品的行動裝置產品。
 

林俊吉認為,此合作案中,宏達電主要著眼點是為自家產品增添更多附加價值及差異化能力;Sony則是急需夠份量的第3方行動裝置業者,一起推動PlayStation Mobile的發展。
 

平台競爭方面,由於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及Google將在6月中旬起,陸續為其行動作業平台發表重大更新或演進,致使新1波的行動作業平台大戰將於2012年下半起開打。

更多精彩報告內容,請上DIGITIMES網站閱讀。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魏淑芳 | Joan Wei

行銷專員 | Marketing Specialist

 

Tel:+886-2-8712-8866 begin_of_the_skype_highlighting Ext. 760

Fax:+886-2-8712-3366

E-mail:joan.wei@digitimes.com

Address: 台北市105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