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玫瑰人生 – 傳奇之聲】
電影玫瑰人生原聲帶主唱

香頌天后吉爾愛格(Jil AIGROT)首度訪台音樂會
2013年3月5日-3月6日台北國家音樂廳音樂會
另一個驚人的琵雅芙的演出 - 新聞週刊
"...another AMAZING Piaf performance"-Newsweek
提到香頌(Chanson),大家通常認為是法國的通俗音樂作品,其實香頌已經在法國有七百多年以上的歷史了,香頌是起源於西元11世紀至13世紀的世俗歌曲,成形於1900年前後的法國“美好時代”。它本身包含了民謠、地方小調、酒廊音樂等多種形式,但它們都有一個共性,即非常重視歌曲意境的拓展,這與法國人知風雅、解情味的國民性有關。

07年法國導演奧利維葉.達漢(Olivier Dahan)編導的「電影影評人獎」以及「金球獎」影片《玫瑰人生》(La Môme)電影中,一首首來自香頌天后愛迪特琵雅芙(Edith PIAF)刻劃人心的傳奇歌聲,琵雅芙由街頭賣唱起家,直到她到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獻唱,聲名紅遍大西洋兩岸,在全世界人心中留下無可抹滅的印象。因此,愛迪特琵雅芙無疑是法國的歌壇上的「鄧麗君」了!她傳奇的歌聲,讓世人見識到法國香頌的浪漫魅力!

吉爾愛格是當今法國樂壇香頌歌曲的天后,同時也是這部「金球獎」影片《玫瑰人生》電影原聲帶的幕後主唱。而她擔任的就是該影片中飾演傳奇香頌天后琵雅芙的女主角瑪麗昂的幕後主唱。電影除了深刻展現香頌天后的傳奇一生之外,由吉爾愛格所演唱的經典香頌歌曲更完美的詮釋了琵雅芙的經典歌聲。電影除了深刻展現香頌天后的傳奇一生之外,吉爾愛格所演唱的經典香頌歌曲更完美的詮釋了琵雅芙的傳奇歌聲。自2011年起,吉爾愛格開始在全世界巡迴演出一系列的「愛迪特·琵雅芙之聲」 (The Voice of Edith Piaf)音樂會,受到世界各地樂迷好評。特別值得一提是,09年「向琵雅芙致敬音樂會」的演出場地,就是選在琵雅芙1960年人生最後一場音樂會演出的巴黎奧林匹亞表演廳(Olympia),音樂會結束後,長達二十分鐘之久的掌聲與歡呼,被新聞週刊(Newsweek)稱之為:「另一個驚人琵雅芙的演出!」

本次媒體見面餐會,吉爾愛格與大家近距離面對面外,同時現場演唱著名的香頌”玫瑰人生”,讓媒體感受吉爾愛格的動人嗓音!另外,隨著吉爾愛格登台的,還有紅遍法國大街小巷,常達二十年以上演出經驗的手風琴名手布魯諾戴思邁(Bruno DESMET)、經常出現在法國音樂季的鋼琴家吉諾桑密(Gino SAMYN)、里爾音樂季常駐鼓手希瑞爾卡貝(Cyrille GABET) ,以及吉爾詮釋歌曲靈感來源的夥伴低音大提琴家艾瑞克布藍登(Eric PLANTIN)完全是一個無懈可擊的完美組合!記者會一開始,鋼琴與手風琴娓娓地流洩出優美的和弦,為記者會拉出續幕;接著吉爾愛格富磁性的嗓音就在中場時緩慢地融合進來;頓時,整個空間彌漫著法式的浪漫與優雅氛圍!

記者聯訪時,吉爾也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到訪亞洲,尤其是台灣!因次她最想去的就是代表台灣的重要地標101大樓,同時也想去參觀古色古香的圓山大飯店。而喜歡美食尤其是亞洲食物的吉爾,在台北期間,一行人已經悄悄地去夜市血拼過了。她也希望這幾天有機會可以去逛逛台灣有名的3C商場。另外記者提到她對於詮釋法國愛情香頌的個人感受,以『玫瑰人生』為例,因為是描述一個戀愛中的女子的心情故事,正好應證她目前的心境,所以她相信自己可以更加感同身受地完美詮釋出歌詞的意境!

這一次,吉爾愛格於2013年首度訪台,為台灣觀眾帶來兩場音樂會:分別是『開幕之夜-向琵雅芙致敬』,詮釋香頌天后的不朽經典名曲!另外,『經典香頌之夜』則是演唱一連串經典的香頌歌曲,帶領台灣觀眾回味屬於老巴黎的美好年代時光!一同感受香頌的百變魅力與風情!

首場向琵雅芙致敬之夜,將演唱大家耳熟能詳琵雅芙的著名香頌歌曲,如:琵雅芙原唱,已經被無數歌手翻唱展現了琵雅芙一生熱情、宿命、愛情及玫瑰姿采的〈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見證琵雅芙與拳王馬塞爾悲慘宿命戀情的〈愛的禮讚〉﹙Hymne a L'Amour﹚、獲得1952年法國唱片協會大賽唱片首獎的不朽名曲〈心跳的節奏〉﹙Padam Padam﹚、也有琵雅芙晚年回顧自己一生的著名名曲〈此生無憾〉﹙Non,je ne regrette rien﹚,〈此生無憾〉這首歌曲也被許多電影作為配樂使用,例如最近的電影〈全面啟動〉以及〈巴黎初體驗〉…等等,首場音樂會吉爾愛格以數十首琵雅芙香頌從琵雅芙出道到最後病倒前的作品來向法國人心中永遠的香頌第一夫人致敬。第二場音樂會則將帶來不同年代香頌歌曲代表歌手的著名金曲,同樣都是巴黎人琅琅上口的香頌名曲,如法國50年代至80年代的演員與歌手伊夫蒙當的〈在巴黎〉﹙A Paris﹚、50年代香頌天王賈克布雷勒的經典名曲〈別離開我〉﹙Ne me quitte pas﹚與〈老情人之歌〉﹙La Chanson des Vieux Amants﹚、莫里斯栔瓦里耶的不朽名曲〈巴黎我愛你〉﹙Paris Je T'aime﹚…等等數十首香頌音樂經典中的經典名作帶領台灣觀眾回味屬於老巴黎的美好年代時光!

兩場次不同香頌音樂,同樣讓人感受香頌百年風華!香頌天后吉爾愛格將用歌聲引領大家見證法國歌姬琵雅芙的傳奇一生外,也用香頌見證屬於百年來老巴黎的美好年代!兩場次香頌音樂會不同曲目絕對值得的香頌百變魅力與風情!

2012年12月12日12點起,兩廳院售票系統正式懷舊啟售!
【玫瑰人生– 傳奇之聲】香頌天后吉爾愛格首度訪華音樂會
場次一:2013年3月5日(週二) 19:30
Hommage a Edith Piaf
玫瑰人生 - 向琵雅芙致敬之夜
場次二:2013年3月6日(週三) 19:30
Chansons Francaises
經典香頌之夜
地點:台北國家音樂廳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官方網站:www.agencelpda.com/jil

相關影音連結:
http://youtu.be/wXd8Mh7d-iI

http://youtu.be/4Hqc-NWlNJQ

http://youtu.be/UlU7V9Hf64U

感謝 金牌大風 向洋影業 照片與影音檔案提供
敬請惠賜報導

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ynabcdefwaXRtbcUg



吉爾愛格首次訪台記者會 記者會聯訪

吉爾愛格一行人(左起手風琴,吉爾愛格,低音大提琴手,鋼琴家,鼓手)


吉爾愛格現場演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