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代館跨年雙大展-


展覽日期:2011/12/02-2012/01/29 |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1F (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殘念的風景>是本次當代館跨年大展的展名也是陳順築2011年的系列作品主題,藝術家以影像為基礎,結合各種媒材與概念,創作的過程中不斷在回憶裡追尋自我,修補著過往的「殘念」,也為影像創造了新的生命意念。
「殘念」在日文中意味了可惜、遺憾,而從中文字面和字義「殘念」也可以延伸出「未完成的意志」或「不完整的念頭」另一種意涵。本次展出,藝術家以「追思未竟的人生風景」為主軸,透過件件作品,帶我們走進他對故鄉澎湖的思念之旅,對家族歷史記憶的回朔與再建之途,最後藝術家透過影像後製過程省視生命的過往片段,也帶我們進入他內在的情感世界。

藝術家面對面
「殘念的風景」─陳順築的創作論談
時間Date│12/10(六) 14:00-16:00  地點Venue│台北當代藝術館1F活動大廳
主持人Host│石瑞仁/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 J. J. Shih/Curator, MOCA
主講人Speaker│陳順築/藝術家 Chen Shun-Chu/Artist
〈殘念的風景〉是陳順築2011年的新作系列,整體作品從內在情感的缺憾與斷片逆旅出發,通過清晰的家族路徑,進入悠緲的黑白原鄉。
誠摯邀您一起前來聆聽藝術家陳順築的創作故事。
MOCA講吧Lecture
『跟著觀念走』陳順築的藝術創作
時間Date│2011/12/17 (六) 14:00-16:00
主持人Host│石瑞仁/台北當代藝術館館長
與談人Speaker│黃建宏/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助理教授 陳泰松/中原商設系兼任助理教授
本場講座主題內容從「觀念」出發,邀請到當代藝術思潮、藝評寫作與影像美學領域專業的主講人黃建宏與陳泰松共同與談,從藝術家陳順築的背景剖析其創作脈絡與藝術內涵。

這不是一張照片?當代攝影中的幾個面向
時間Date│2012/01/07(六) 14:00-16:00
主講人Speaker│姚瑞中/ 藝術家
同時兼備攝影創作者、藝術家、藝評家與策展人的姚瑞中,如何從當代攝影的角度切入,談談藝術家陳順築的作品與觀看方式。歡迎對當代攝影、裝置藝術與影像創作有興趣的朋友們前來聆聽。

「攝影的進化:當代攝影裡面的藝術 vs. 當代藝術裡面的攝影」
時間Date│2012/01/14(六) 14:00-16:00
主講人Speaker│吳嘉寶 /中國文化大學資訊傳播系專任講師
從事專業攝影與影像藝術人才培育工作的阿寶老師,引領大家認識攝影的發展故事,進一步談論當代藝術裡「攝影」所扮演的角色。想對視覺藝術領域有更多認識的你,不會想錯過這次機會!

*所有講座免費參加,請預先至當代館官網填寫報名表報名

當代館跨年雙大展-
【末˙未 2013-World is over ?】
想知道最紅潮流設計師如何用圖像改變世界嗎?!
周日請來當代館和藝術家面對面~
展覽日期:2011/12/02-2012/01/29 |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2F (台北市長安西路39號)

即將邁入2012之際,面對甚囂塵上的“末日傳言世界末日”我們真的應該擔心嗎?或者我們該真實的去感受世界許多哀愁正進行著,該關心的是存在現實中的我們,是否繼續扮演著揮霍放逐的人,還是該選擇面對自己心靈、面對世界正在變化的殘酷?在跨入2012年之際,讓,Second Soul團隊的13位圖像藝術家們用圖像及多媒體的超現實力量,帶我們超越所有邏輯、超越時空而觀看這議題,進入2013後的世界。

 

末日前的基因
時 間│2011/12/11 (日)14:00-16:00
地 點│台北當代藝術館1F活動大廳
主持人│方序中Joe
主講人│梁浩軒Ocean/吳文欣Higer/王宗欣Cowper
流傳已久的末日謠言,在2012年底散佈發酵…來聽聽參展人分享自己的作品如何以動畫
影像、互動裝置或詼諧圖示,觸動惶惶人心?
或重建世界秩序的新法則。歡迎前來解讀這場「末日前的基因」。
信末日者得永生?
時 間│2011/12/18 (日)14:00-16:00
地 點│台北當代藝術館1F活動大廳
主持人│梁浩軒Ocean
主講人│葉士豪Sihow/彭文昌Ken/劉安儒Kamzo/蘇柏維Su/涂皓欽Smoky
末日將至之時,選擇放棄逃亡?或尋求新的希望?
是否還擁抱著心中信仰?
結合現實與想像的動畫影像創作,也有古典素材開發出創新話題與
美學價值,邀您共同體驗!


末日後第一場遊戲
時 間│2011/12/25 (日)14:00-16:00
地 點│台北當代藝術館1F活動大廳
主持人│梁浩軒Ocean
主講人│陳彥鳴Issa/蕭閔釗Ano/周紹瑋Bounce/綦振翔Jason/詹家峻Lenin
我們的生活環境與所處世代,傳遞何種末日訊息?不如在2013的世界裡,
來一場電玩遊戲,GAME OVER後的重生,也許透露了無限希望與嶄新契機。
*所有講座免費參加,請預先至當代館官網填寫報名表報名






MOCA講吧
2013當代藝術與新媒體─從TLC旅遊生活頻道《藝術新秀生死鬥》談起
地點Venue│台北當代藝術館1F活動大廳
時間Date│2012/01/08(日) 14:00-16:00
主講人Speaker│林羽婕/ 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
龐銚/ TLC旅遊生活頻道主持人
由臺北當代藝術館與TLC合作企畫的MOCA講吧,邀請到《龐銚敲敲門》主持人同時也是藝術創作者龐銚,她除了帶領大家賞析與探討《藝術新秀生死鬥》節目中豐富多元的創作方式之外,同時也以個人的創作經驗為出發點,暢談最夯的藝術新銳聯展『末‧未2013』所呈現的多種媒體素材,徹底地展現新媒體藝術的火紅與魅力!

*講座免費參加,請預先至當代館官網填寫報名表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