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微軟研究院全球Kinect™ for Windows®計畫主持人
Stewart Tansley博士首度來台跨界交流

與全台百位學術界教授暢談自然人機介面應用,讚許台灣創意無限

(2011年12月7日,台北) 台灣微軟今(7)日舉辦Microsoft Kinect™ for Windows® SDK自然人機介面技術研討會,美國微軟總部的微軟研究院(Microsoft Research) Stewart Tansley博士及相關研究人員首度應邀來台,與台灣百位教授和研究團隊分享Kinect for Windows SDK的研發概念,探討對人類未來應用的可能性,並交流台灣目前透過Kinect for Windows SDK開發的創意概念。身為微軟在全球啟動Kinect for Windows創新研發的推手,Stewart Tansley博士對於台灣學術界目前在人機介面的應用概念大力讚許,認為台灣的創意無限,許多創新概念在各領域的應用都相當有前瞻性。

本次技術研討會主講人Stewart Tansley博士於微軟研究院負責自然人機界面(NUI)之學術研究合作夥伴關係,亦兼任 Kinect for Windows SDK產品經理。Stewart Tansley博士此次來台主要是正式對台灣學術界介紹Kinect for Windows 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SDK),並將大眾對於Kinect的認知從遊戲層面延伸至其他如教育、醫療等非商業性的應用。同時,也邀請到台大多媒體研究所洪一平所長、交通大學資訊學院曾煜棋院長、清華大學陳煥宗教授、中央大學資工系葉士青教授與會,超過百位學術界教授和台灣相關領域研發團隊齊聚一堂,與微軟研究院專家進行交流。Kinect for Windows受歡迎的程度,由報名的熱烈即可見一斑。技術研討會開放報名不到一星期,百名名額立即額滿,還不斷有學術專家持續詢問,最後總報名人數共超過250人!

「這次來台交流看到了許多台灣原創的創意,這些新技術的應用能夠搶先在學術界發展萌芽,實在是台灣科技界的一大步。」Stewart Tansley博士於會中表示,「目前Kinect for Windows SDK在國外已逐漸導入多方面的開發與應用,例如英國伯克郡皇家醫院將此技術應用於中風患者與腦部傷害病人的復健;西班牙Tedesys科技集團亦將Kinect連結至電腦和螢幕,讓外科醫生在手術之中不須碰觸機器即可察看病例,減少病患感染風險。」

Kinect for Windows SDK應用原理及開發機制
Stewart Tansley博士也詳細介紹Kinect for Windows SDK之研發背景與開發過程,包含硬體原理、開發環境安裝、SDK使用與API呼叫方式,協助台灣學術界了解如何建立更為豐富之應用,同時引導軟體開發人員學習如何使用SDK進行開發工作,讓產學界都能更進一步了解SDK內所包含之應用開發介面(API)、驅動程式與範例程式碼,以期Kinect for Windows SDK 能與台灣相關的研究計劃順利結合。

Kinect for Windows SDK與一般民眾所認知的Kinect應用於 Xbox 360®主機之周邊設備,透過攝影鏡頭捕捉使用者身體動作不同,是針對Windows所設計之開發套件,內含驅動程式、程式開發介面、安裝文件以及參考資料。Kinect for Windows SDK 可讓使用 C++、C# 或 Visual Basic語言之軟體開發人員,也能輕鬆開發出以個人電腦為基礎之自然人機介面應用。因此,可以被運用的範圍並不僅僅只有遊戲,使用者可以運用自己的想像力將這套工具運用於教育、文化、傳播、醫療、復健等多種面向的研究或者商業及非商業的應用。

打造台灣軟實力,就從自然人機介面開始
台灣目前正在積極打造軟實力,透過Kinect for Windows SDK在學術領域上的應用與可能性,可望獲得突破。ODM/OEM廠商不需要投入巨額的資本及高難度技術,也可以開發出有趣的應用軟體。Kinect for Windows SDK的出現為個人電腦平台帶來了更多的可能性,操作電腦不再侷限於鍵盤和滑鼠,而Kinect也不只是遊戲,只要有創意,就可以開發出有趣又有商機的Kinect應用。

關於Kinect for Windows SDK 相關資料與應用範例可參閱:http://kinectforwindows.org/。
###

關於微軟
微軟公司(Nasdaq股票代碼「MSFT」)成立於一九七五年,是軟體、服務與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廠商,協助個人與企業徹底發揮潛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