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市政新聞] 國中基測登場 許市長巡視考場加油 (新竹市政府)
 
國中基本學歷測驗今、明兩天舉行,今(21)日上午新竹市長許明財特別前往位於新竹高中、新竹女中及新竹高工考場巡視,為所有新竹市的莘莘學子們加油鼓勵,希望大家沉著應戰,爭取好成績。
許市長在巡視的過程中,看到孩子們在家長及學校老師的陪同下,認真努力的準備考試,展現平時努力的成果,希望大家都有好的表現,得到理想的成績。
許市長也感謝新竹市警局派員執行考場安全與秩序維護工作,同時提供考生即時服務,讓考生順利完成考試。
 
 
 
 [市政新聞] 新竹市「大手牽小手」親子運動會 活潑溫馨 (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大手牽小手」親子運動會今(21)日在新竹市體育場舉行,共有全市80個公私立托兒所及幼稚園報名參加,近5000多位幼童及家長參與,讓幼兒從快樂的活動中,養成從小運動的習慣,當小朋友最喜歡的卡通布偶「海綿寶寶」、「派大星」出場帶動跳時,氣氛達到最高潮。
新竹市長許明財感謝家長們的熱情參與,也在現場和小朋友們在「海綿寶寶」、「派大星」的帶動下,大家一起動一動,同時在現場施放「夢想的天燈」,當天燈緩緩升上天際時,小朋友們都大聲驚呼,場面相當壯觀。在熱身運動後來個「親子大路跑」,所有參加人員大手牽小手一起繞著體育場跑步,相當有趣。
許市長表示,孩子是我們未來的希望,希望他們能在健康的環境下,活潑快樂的成長,同時在父母的陪伴與呵護下,擁有快樂與幸福的人生。許市長感謝新竹市幼兒教育福利協會理事長洪懿聲、新竹市兒童福利協會理事長王平東及所有托兒所、幼稚園園長、老師的努力與支持,讓本次活動順利舉行。
許多關心幼兒教育與福利的市議員陳啟源、吳青山、曾資程、市府社會處長武麗芳、教育處長蔣偉民等人亦出席與小朋友同樂。今天的親子運動會活動內容有親子帶動跳、親子趣味路跑、親子體能競賽—花花世界、躲貓貓、步步驚魂、夏日艷陽及親子律動等,藉由家長的共同參與,培養和諧的親子關係,提升正向的親子互動,現場氣氛活潑溫馨。
 
 
 
 [市政新聞] 文建會第四屆台灣工藝之家「陳慧芬—如勝企業」揭牌 (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佛像彩繪藝術大師陳慧芬榮膺獲選第四屆台灣工藝之家,今(21)日上午位於高峰路的工作室「如勝企業」嘉賓雲集,一起分享她的喜悅歡喜揭牌,新竹市長許明財、立委呂學樟、前新竹市長蔡仁堅、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鶯歌多媒材研發分館館長程天力,及市議員許修睿、余邦彥、吳國寶辦公室主任等人皆前往恭賀,現場溫馨熱鬧。
市長許明財表示,在傳統工藝美日漸式微的今日,陳慧芬老師依然秉持著父親,「如勝企業」創始人陳如鯉先生對工藝美術的執著與精益求精的精神,不斷地研創出新的工藝技術與信念,為傳統藝術傳承不遺餘力,也讓佛像藝術之美永久流傳。陳慧芬老師表示,從小看著父親陳如鯉先生的木雕作品長大,有一天突發奇想,如果能將原色的佛像作品加上漂亮的彩繪,呈現出佛像藝術創作將更加瑰麗,於是她便開始鑽研敦煌石窟彩繪藝術及日本佛像彩繪。每天她除了大量閱讀日本工藝彩繪相關書籍,也勤加臨摹書上的圖案樣式,更遠赴日本,拜師學習「極緻的彩繪藝術」。
回台後,陳慧芬一頭栽近彩繪佛像的世界,將色彩重新配置、運用,再將敦煌壁畫的傳統繪畫元素納入創作中。所繪佛像果真精緻細膩,金碧輝煌,莊嚴沉穩,也獲得令大眾喜愛,更被提報工藝之家遴選,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台灣工藝之家」遴選過程相當嚴謹,目前全省共有137位工藝之家,新竹市有黃安福、李文福、許源榮、林啟燦、許金烺、蕭在淦、葉佳讓、蔡楊吉、葉佐燁、陳慧芬、林時植等11位,是全省擁有最多工藝之家的縣市。
陳慧芬老師,1960年生,與杜讚鴻先生共同經營如勝企業,傳承祖父及父親的藝術細胞,從事佛像彩繪之研究,與其四妹陳銘真二十多年來努力及細心鑽研,使她們彩繪的創作風格成為二十一世紀佛像彩繪之主流。陳慧芬老師的作品精緻細膩,配色精彩絕輪,所繪佛像莊嚴肅穆,金碧輝煌,沉穩寧靜,讓大眾對佛、菩薩頓生敬仰之心,為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多次在台灣各地舉辦個展,廣受大眾認同而爭相收藏,台灣及世界各大知名寺院,包括中國大陸地區四大名山及布達拉宮、上海的玉佛寺、浙江的靈隱寺等知名寺院皆有收藏其作品。
「如勝企業」位於高峰路普天宮旁,鄰近青草湖、高峰植物園等景點,好山好水環境清幽,歡迎喜愛中國古典文物與木雕彩繪的民眾參觀,還可以簡易木雕DIY彩繪創作,預約電話:03-5242495。
 
 
 
 [市政新聞] 新竹草地樂活節 陳昇現場演唱會吸引大批樂迷前往 (新竹市政府)
 
由新竹市政府、新竹縣政府指導,財團法人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主辦『新竹草地樂活節』,今(21)日下午三時於國家藝術園區雕塑公園登場,邀請知名創作歌手陳昇與新寶島康樂隊現場演唱,吸引許多民眾呼朋引伴、攜家帶眷,在戶外萬坪草地席地而坐,聆聽陳昇現場演唱經典好歌,享受充滿綠意氛圍的初夏午後。
新竹市長許明財肯定已連續三年舉辦的草地樂活節活動,強調樂活LOHAS生活態度,市府會繼續支持辦理相關藝文活動,讓民眾可以享受樂活的快樂時光。許市長特別讚許財團法人榮嘉文化藝術基金會熱心公益,辦理非常有意義的「草地樂活節」活動,讓藝術走入社區,開放式的綠地草坪,免費提供民眾多元藝術饗宴,也讓社區充滿人文氣息。
今年度草地樂活節,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還有500多為遠從高雄騎著鐵馬而來的鐵馬族,大家席地而坐在國家藝術園區雕塑公園,聆聽陳昇現場演唱經典好歌,包括荒野保護協會新竹分會、新竹市野鳥協會、創世社會福利基金會、新竹市家扶中心、新竹市動物保護協會等多個公益與環保團體也共襄盛舉,透過展示、解說、體驗、推廣等方式,傳遞理念分享新知。
新竹在地農學市集-竹蜻蜓綠市集也進駐樂活節,堅持低碳友善環境的農友們,親手把最純淨的蔬果與農副產品交到消費者手裡,『愛地球樂環保』的理念,透過活動號召更多人的支持與響應,進而落實在日常生活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