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新北市NaLuWan交響夜
    原住民天籟之聲有多美,今晚(5/21)一起到新北市來聆聽
【新北市訊】「hay yan ho i yo hoy yan ,hay yan ho ho yan i yo ho yan….」這是一場百人大合唱音樂會最令人動容的一刻,當原住民歌謠遇上了西方樂器,不論是從小朋友到大人,或從南到北,今晚他們把原住民音樂最美麗的旋律迴盪在新北市的夜空,在悟朗老師的指揮下,也畫下最經典的休止符!
    這一場「2011新北市NaLuWan交響夜」的表演團隊多為國小至高中的原住民學生,有本市原住民族兒童合唱團、烏來國中小合唱團、樹林高中原住民藝能專班、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並邀請屏東佳義國小合唱團共同演出。都沒有受過正統音樂科班的訓練,為了這次的100年5月21日於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會堂的交響夜活動,我們的孩子努力練習著發聲,學習如何從分部合唱、肢體律動找出團體的一致性,跟著節拍踏出勇敢的步伐並唱出最純淨、美麗的音符,小小的眼睛眨著大大的希望,從這些原住民孩子們的眼中,我們看到了無限可能。
    為了使音樂會呈現最完美的演出,新北市政府在交響夜活動前安排專業師資進行實地訪視,訓練團員歌唱技巧、詮釋方法等音樂表現之外,並輔以肢體動作之戲劇開發課程,更聘請臺灣首位留德取得最高指揮文憑學位的排灣族指揮─悟朗擔綱指揮,結合台北愛樂青年管絃樂團共同演出,表演曲目由知名編曲家李哲藝老師融合各團表演特色以及西方管弦樂曲,改編全新曲目,讓原住民歌舞與管弦樂曲,融合交織,激發出新的音樂火花。
    每個演出團隊都帶來各具特色的曲目,像是新北市原住民族兒童合唱團以優美和聲,唱出原住民母語歌謠的極致天籟,新北市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則以經典的原住民複音重唱傳承優美古調。壓軸演出將由所有團隊與台北愛樂青年管弦樂團,以交響樂團搭配合唱團的編制,重新詮釋原住民歌謠,藉由融合西方古典和原住民傳統的表演方式,賦予音樂新的生命。唱出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的精髓與生命。
    未來新北市政府會不斷努力健全藝文環境,讓我們的原住民孩子有更多表現自我、肯定自我、超越自我的舞台,透過大聲說唱著自己的母語歌謠,找回對自我族群的認同及自信心,今晚「2011新北市NaLuWan交響夜」的演出非常順利、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