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驚豔台北 魅力100

2011台北魅力國際服裝服飾品牌展Taipei IN Style

時尚列車開跑


2011年6月14日(二)下午2點30分,2011 Taipei IN Style時尚列車開跑!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指導,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主辦的「台北魅力國際服裝服飾品牌展(Taipei IN Style)」,連續舉辦五屆,成功打造品牌與通路的交流平台。今年首先打頭陣的是招商記者會,假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3樓舉行,活動中透過成功廠商的親身證言、歷年成果展現及2011TIS精采預覽,號召國內更多企業參與這場本年度的時尚盛會。活動以靜、動態展精彩展現,設計師部分包含:名媛設計師BOBO Jang、跨界創意巧手呂學政、旅英設計新星陳劭彥及設計大師潘黛麗等精彩作品,而設計師也將親自出席分享創作歷程,精采反映出台灣時尚力量的起承轉合。而品牌創新部分,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由南緯、恩悠科技及伊著社跨界時尚代表作「自主加熱運動服」,將於現場首度發表,引領時尚邁向未來生活。台灣之光旅英設計師陳劭彥則特別空運來台倫敦時裝周一鳴驚人之作;壓軸的是由知名藝人蔡淑臻將穿著潘黛麗老師最新作品,完美詮釋潘黛麗老師最新作品,見證台灣時尚里程碑!

 

成功典範一 / 年輕新銳品牌,成功拓點經驗 收穫滿滿

於2009年成立的新銳設計師品牌「Bobo Jang」,2010年首次參展TIS,設計 師張秋潔 即在商洽過程中,取得和通路業者的合作,成功展店於國內市場,並於今年年初,參與香港時裝週的服裝秀展演活動,將品牌觸角延伸至亞洲市場。而Bobo Jang背後的支持者,是台灣傳統紗線業者「北誠實業」,也是經由紡拓會協助產業升級,積極轉型創立自有品牌的成功範例。

 

成功典範二  / 跨界ITC多元創意,台灣機能性紡織開拓未來智慧衣著

「南緯實業」多次參加TIS展,經營範圍擴及北美、亞洲、非洲。近年成立AiQ(智慧衣著研發創新)部門,研究智慧型紡織品,日前,經由紡拓會的媒合服務,與廣達集團旗下的「恩悠數位」和具備LED服裝設計背景的設計師「曾致端」異業合作,開發出「自主加熱運動服」,特別適合高緯度國家及寒冬季節裡使用。此款服裝不僅滿足基本穿著需求,還打破時尚與科技的界線,為台灣流行產業注入新動力,成功拓展國際市場。

 

2011 TIS 台灣創意 活力湧現

自2006年起首次舉辦,累積5年成果,超過30個國家、地區買主,上百場的商洽會,國際論壇及世界名品秀展,使「台北魅力國際服裝服飾品牌展」既多元又豐富。今年,2011年TIS,展出時間從 2011年10月21日至10月23日為止,展出地點為台北市南港展覽館1樓,展覽內容包含靜態展示、動態秀、商洽會、論壇及研討會等。

本年適逢建國百年,特別設定「驚豔台北 魅力100」主題,規劃相關活動,期待引發更多共鳴,使一般民眾更容易親近時尚魅力;首先推出兩大網路暖身活動,分別為「驚豔台灣 品牌起飛 / 台灣100潛力品牌」推薦及「印象台灣 驚豔台北」創意商品甄選。透過「台灣100 潛力品牌」活動,使社會大眾對於具有發展潛力的品牌及設計師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另為增加活動的趣味性,特別廣邀參展廠商參與「印象台灣 驚豔台北」創意商品甄選活動,期望從台灣文化意涵中,結合業者本身創意,推薦具有濃厚台灣味的特色商品。記者會上,特別邀請到參與2011 TIS的設計師「呂學政」,以傳統客家花布詮釋現代時裝,透過亞洲小姐王希瑤的站台演出,再現台灣傳統文化的時尚新魅力。

 

2011 TIS聚焦本土 風華再現

每年最令人期待的示範展演,這次呼應建國百年的時代議題,特別聚焦本土,更重視台灣品牌的培育,邀請潘黛麗、潘怡良、洪麗芬及陳劭彥四位設計師共襄盛舉。陳劭彥自2009年開始,三度登上倫敦時裝週進行發表,喻為英國時尚圈的明日之星。素有台灣「針織女王」封號的潘怡良,多次獲得中國國際時裝周十佳設計師的殊榮,為台灣服飾品牌在大陸市場的成功典範。而洪麗芬長年耕耘法國文化藝術界,其服裝作品兩度獲得法國服裝博物館永久典藏,可說台灣人在歐洲社會的藝術、時裝文化交流櫥窗。 潘黛麗 老師作為台灣時尚圈重要推手,兼任中華民國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理事長,是台灣流行產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記者會上特別由知名藝人蔡淑臻的曼妙肢體語言,展示 潘 老師的服裝,為這場記者會再掀高潮。

 

本次記者會從新生代的設計品牌、創意無限的跨界合作,到經典品牌的演繹,無非在宣告2011年的TIS活動精彩可期,也期待各家業者參與盛會,集合眾人力量,讓台灣的服裝服飾產業邁向下一個成功的百年。

 

2011年台北魅力國際服裝服飾品牌展官網 www.taipeiinstyl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