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pn-taipei news-young-2012-3-10-04-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揭幕- 環球郵報-記者-鄢國榮-台北報導-

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揭幕陳冲院長勉勵青年做時代領航者
行政院長陳冲今(10)日在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的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中,勉勵青年朋友們要有承接重擔的勇氣,任何的挑戰與體驗都是珍貴的學習成長機會,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政府將全力協助青年多元適性發展,在不同工作崗位做出不同貢獻。
陳冲院長表示,每次參加青輔會的活動,和青年朋友在一起,總會讓自己感覺更為年輕,他並指出人老、心不要老,要讓自己永遠保持年輕,對於過去的歷史要保持謙卑,對於未來要有正向的想法,這就是年輕的期待。青輔會陳以真主委也表示,青輔會將積極貫徹推動青年政策,提供青年更多元可以展現的機會與管道,希望青年的意見可以充分的表達,發展青年的主體性,激發公共參與更多的創意和想法。
青輔會10、11日兩天於劍潭海外青年活動中心辦理「101年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邀請全國大專校院自治組織及社團幹部與非營利組織(NPO)青年工作者等200人參與。兩天的研習課程非常豐富,包括行政院研考會宋餘俠副主委介紹認識政府組織;外交部董國猷政務次長主講青年國際參與認識專題,國際事務參與管道介紹給與會青年;桃園縣政府吳縣長暢談身為地方首長城市治理願景、如何行銷及促進地方發展;維格餅家孫國華董事長傳授青年就業、創業秘笈;台灣百大企業董事長巨星造船股份有限公司陶君亮董事長與青年分享創業經驗及領導哲學。
研習營也特別規劃風靡全球的組織學習活動-「世界咖啡館」討論模式,引導學員參與討論,分享彼此觀點。學員針對如何營造青年畢業後職場接軌環境、改善城鄉差距及拓展國際外交等議題,提出相當實際且多元的看法。
青年領袖政策研習營之後,青輔會為廣泛開拓青年政策參與及對話的管道,也將持續推動青年政策大聯盟專案,包括青年政策論壇、青年團隊政策研發競賽、「一日首長」見習體驗及青年政策創意行動實踐等系列活動,歡迎全國18歲至35歲青年踴躍報名參加。相關訊息請上青年政策大聯盟網站(http://www.youthhub.tw/ypu)參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