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障就博會近2千人參與 媒合率近5成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6日)於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新北有愛 就業無礙」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吸引了許多身障朋友來找工作,市長朱立倫也特別前來為大家加油打氣。經統計,參加本次活動人數約1823人,投遞履歷人數約546人,徵才廠商預計錄用人數約259人,初估媒合率約為47.4%,其中又以精障及肢障求職者為多。
 

朱市長致詞時表示,目前新北市身障者約有14萬9千多人,其中15-64歲潛在就業人口約9萬3千多人,而身心障礙者失業率遠較一般勞工4.12%高出數倍,需要更多企業來協助就業。尤其許多身障者學有專精、流動率低,只要在工作流程或設施提供協助即可無礙工作。朱市長並與勞工局長高寶華等多位貴賓,一同將「求職御守」掛在就業祈福樹上,祈祝所有身障者「求職順利」。
 

參加本次身障就博會的廠商達80多家,其中包括麥當勞、花旗銀行、三重客運、鬍鬚張、群光科技、無印良品等38家企業現場設攤,提供提供遊戲3D美術設計師程式設計、美髮助理、行政、警衛、客服、清潔、保全、門市職員等560多個職缺。至於未設攤企業則由勞工局代收履歷,將依照求職者興趣與專長領域,儘速傳遞給廠家,勞工局也會做後續追蹤,讓更多身障朋友都能找到適性發展的工作機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動交通局特別於捷運菜寮站設置復康巴士接駁站,總計服務約40人次,讓輪椅族也能順利抵達會場;另外社會局也連結手語翻譯人員服務,協助聽語障朋友也能順利參與面試。勞工局除了提供身障創業、職業訓練等諮詢,還提供免費視障按摩體驗、免費行動剪髮及免費命理占卜等多項服務,如有任何問題,也歡迎撥打服務專線2967-5408,勞工局將竭誠為您服務。
 

今天參與活動的貴賓還包括:三重區長楊義德、新北市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產總理事長蔡英輝、職總理事長沈滄海、產職總理事長楊德福,市議員陳啟能也派代表前來致意。另外活動現場周邊的郭愛卿、謝蕙鎂、王阿育3位里長也聯袂出席,會場氣氛特別溫馨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