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屆松年大學結業  8千多位學員有近半獲全勤
                         1010731
【新北市訊】新北市第14屆松年大學,於31日起陸續舉行結業典禮,結業學員高達8,435人,其中獲全勤獎者有4,010人,將近一半,副市長兼松大副校長李四川在頒發結業證書和各獎項時,盛讚這群平均七、八十歲的阿公阿嬤好學不倦的精神,足為年輕人的表率,而且阿公阿嬤越讀越年輕,永遠是18歲,讓他很羨慕。
第14屆松年大學結業典禮總共要舉行10梯次,第1梯次於31日上午在市府6樓大禮堂舉行,主要班別為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天元慈善功德會、板橋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新北市板橋區婦女聯誼協會、新北市板橋區長壽會、新北市板橋區象棋協會、新北市板橋區關懷公益協會,共計35班,結業的學員有875人。
李四川副市長在頒發結業證書和全勤、精神獎項後致詞表示,他從進門來就感覺會場很熱鬧、很年輕,他說,有位阿嬤告訴他,她讀松大後變年輕了,變成18歲,因為每天可以跟同伴一起快樂學習新知,也可以唱唱歌,生活變得有趣多了,讓他聽了非常羨慕,好想也進去讀松大,他還問在場的社會局長李麗圳說,他有沒有資格唸?李麗圳笑說副市長年輕還沒有資格啦,因為要年滿58歲才能讀松大。
第1梯次結業的長者中,80歲以上有26人,更有69對夫妻相偕在松年大學上課。其中以中華民國天元慈善功德會電腦基礎班的黃鐵英89歲為最年長,李四川副市長特別嘉許他努力學習的精神,足為青年學子表率。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王淑慧、劉美芳和立委江惠貞、板橋區長林純秀等人也參加結業典禮,其中周勝考的82歲母親周陳桶,今年剛從松大日文班博士畢業,披著黃色博士袍,而周勝考今年6月也才獲得文化大學國際管理所非營利組織碩士,母子兩人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
另外,從第10屆就加入松年大學的徐碧珠,一直是天元慈善功德會分校電腦班的模範學生,經過多年來不斷地參與持續的學習,不僅是基本的電腦文書作業,甚至影片製作、照片剪輯通通難不倒她,今年更是報名電腦進階班,學習更上層樓。徐碧珠從貢寮衛生所公衛護理師退休,為人非常熱心,積極從事志工服務,參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幫忙社區長輩量血壓,從96年11月迄今,服務時數已累積到2,979小時,今年更是同時獲頒內政部業務志願服務金、銀、銅質三個獎項,除了電腦,她也參加日文班,並教導其他銀髮族如何健康管理和插花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