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為兼顧公共工程與樹木保護的立場,推動「大樹之家」,以「綠色存摺」的概念「媒合移植」因施工需要而必須移植的樹木。農業局今日在新莊區頭前運動公園為「綠色存摺」開戶,帳戶內擁有3,000餘株自去年起移植的樹木,預估每年可存下約50公噸的固碳量,可說是綠金滾滾!

新莊區頭前運動公園自99年開闢完成至今,雖然只有3年左右的光陰,但隨處可見開闊的公園裡、蓊綠的草地上,有200多株綠意盎然的榕樹、苦楝、山櫻花、黃連木以及小葉欖仁,在清晨時刻伴隨著蟲鳴鳥叫、微風吹拂,這裡是社區居民們散步運動的好去處。這些大樹超過200多株,其實是新北市市立圖書館以及早期新莊區西盛、福壽、四維、黃城等老公園,因樹木太密導致生長不良而移植出來的,所以稱頭前公園是「綠色存摺」示範公園真是一點也不為過!

農業局局長廖榮清表示,在都市裡的綠地及公園,我們存入的樹本金越多,孳生的利息就相對地多更多,以去年至今統計,新北市已存下3,000多株樹木,等同回饋了我們約50公噸的固碳量。例如:三重區二重疏洪道、幸福水漾公園、石門富基漁港、昌平公園、三鶯新生地、中和環河東路堤頂、板橋區憲兵隊舊址及親民公園等地,都是藉由「大樹之家」媒合移植而成的。

在記者會現場,農業局也特別邀請一群可愛的小小樹精靈一同來開啟「綠色存摺」的戶頭,象徵固碳量利息,也帶來生態保育、環境永續等好處!相信這些因施工需要而必須移植的樹木,在大家的照顧愛護之下,將會重新萌芽、繼續茁壯,開展出美麗的新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