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管會提醒民眾購買旅行平安保險應注意承保內容及範圍
暑假為國人旅遊旺季,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下稱金管會)在暑假來臨前特別提醒民眾,於擬定旅遊計畫時,除旅遊行程的規劃、旅遊資訊的蒐集、各項旅遊用品的準備外,建議事先購買旅行平安保險,俾旅遊期間能享有完善的保障。消費者除可事先透過保險公司各種通路購買外,出國時尚可於出發前直接在機場保險公司櫃檯辦理投保,並在投保手續完成後要求保險公司依消費者所留的地址寄送保單。

金管會表示,旅行平安保險所保障之意外事故並非泛指所有之事故,而係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消費者投保前應詳加注意承保內容及範圍。另外,為避免在國內外旅遊受傷或生病就醫造成龐大醫療費用支出,國人可視需要安排傷害或疾病之醫療保障,亦即購買旅行平安保險時可附加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附加條款。目前保險公司對旅遊期間醫療之需要,另提供傷害醫療及海外突發疾病等附約供消費者選擇,保險公司多有與國際急難救助組織合作,消費者投保相關保險後,在國外旅行如果發生突發疾病需要治療,可提供緊急醫療諮詢,安排就醫或接送回國就醫的服務,使消費者獲得較周全的保障,若消費者在國外就醫,務必保留醫療收據以作為申請理賠之用。

此外,部分發卡銀行對於信用卡刷卡支付團費之持卡人或家屬提供「刷卡送旅遊險」措施,由於各家保障範圍不盡一致,金管會建議消費者應事先瞭解其保障範圍及內容是否僅限於搭乘定期航班之公共交通工具而並未包括旅遊全程,以避免發生理賠爭議。

--------------------------------------------------------------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證券期貨局每日訊息(6月13日)
壹、公開發行公司等動態
一、預計6月14日生效。
二、不繼續公開發行案件。
三、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備臺灣證券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函報同意茂林光電科技(開曼)股份有限公司申請其普通股股票計122,704,882股,每股面額10元,總額新臺幣1,227,048,820元,於其依規定委託證券承銷商辦理上市前公開銷售後,得列為上市股票。
四、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備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函報同意友輝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證券代號4933)申請其已公開發行普通股43,970,000股,每股面額10元,總額新臺幣439,700,000元,俟其依規定委託證券承銷商辦理上櫃前公開銷售完畢後,得列為上櫃股票乙案。
五、萊特先進生醫股份有限公司申報首次公開發行普通股17,000,000股,每股面額10元,總額新臺幣170,000,000元暨員工認股權憑證1,800單位,每單位得認購股數1,000股,計得認購普通股1,800,000股乙案,因該公司未具體說明股東以技術作價抵繳股款並認列無形資產之會計處理是否符合規定,核有應記載事項不充分情事,依「發行人募集與發行有價證券處理準則」第66條第3項準用第15條第1款規定,自即日起停止申報生效。


貳、處嘉澤端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代號3533)負責人罰鍰案
一、裁罰時間:100年6月13日
二、受裁罰對象:嘉澤端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為行為負責人朱德祥君。
三、裁罰之法令依據:證券交易法第36條之1及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30條第1項第4款規定。
四、違反事實理由:嘉澤端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從事衍生性商品交易,於100年2月底止因承作遠期外匯契約產生之未實現評價損失淨額已達該公司所訂從事衍生性商品交易之全部契約損失上限金額,惟該公司遲至100年5月6日始辦理從事衍生性商品交易損失公告,核有違反公開發行公司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準則第30條第1項第4款之規定。
五、裁罰結果:依證券交易法第178條第1項第7款及第179條規定,對該公司為行為之負責人處罰鍰新臺幣24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