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山原鄉小尖兵下山受鳥訓
賞水鳥暨鳥救傷初體驗

台北鳥會及大台北銀行文化基金會共同於新北市福山國小合作的「原鄉小尖兵」社團成立將屆滿三季,鳥會志工特別於本(3)月8-10日安排這群小尖兵下山來作客,進行為期3天2夜的「特別鳥訓」課程,要讓這群看慣山鳥的小朋友,在候鳥即將北返之際,也能親眼目睹水鳥的丰采。

在關渡自然公園的賞鳥小屋,此起彼落的呼叫聲不絕於耳,這群原鄉小尖兵透過望遠鏡興奮地告訴志工老師看到了蒼鷺、高蹺鴴、小鸊鷉…等冬候鳥,第一次與水鳥面對面,小朋友甚至忘記要吃午飯;在芝山綠園的救傷鳥課程,小朋友從一開始趴在桌上意興闌珊,到後來透過老師以故事導引及就近看見傷鳥後,過了下課時間還不斷要求老師出題考他們關於鳥救傷的步驟及知識。而這些也成為小尖兵3天2夜之旅中最難忘的回憶。

負責規劃本次活動的台北鳥會資深志工朱鴻玲表示,透過不同課程、不同教學環境的安排,我們期望可以給孩子們更多對於自然、環境甚或是生活上的不同體驗,所以我們安排小朋友下山來到志工家過夜,除了到關渡自然公園,也安排他們到芝山綠園學習鳥救傷,逛士林夜市、孔廟及科教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