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的榮耀,台灣的驕傲
6月30日至7月17日,連續18天磅礡銅響的管樂盛宴
 

 

「2011世界管樂年會在嘉義市」,列為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四大國際活動之一,「2011世界管樂年會暨第20屆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將在6月30日至7月17日,連續18天在嘉義市舉辦。嘉義市市長黃敏惠今(15)日邀請台北市市長郝龍斌與國內四位重量級的音樂家,一同召開全國記者會,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到嘉義市參與這場世界級的管樂饗宴,體驗「全民瘋管樂‧就是要你管」的人文與熱情。
 

能夠以音樂來象徵一個城市的文化,這個城市的市民是幸福的。嘉義市自1993 年起連年舉辦管樂節,2000 年主辦亞太管樂節,2007 年7月更成功爭取到「2011 年(第15 屆)世界管樂年會」的主辦權。多年來,這項活動不僅成為全台管樂團隊的重要表演舞台,也將國際著名管樂團隊引薦給國內樂迷,大大促進了國際音樂的交流。管樂節年年都獲得民眾熱烈迴響,引起國際管樂界的矚目,更使得嘉義市獲得「臺灣管樂之都」的美譽!

 

而今年剛順利完成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的台北郝龍斌市長特別蒞臨記者會現場,以榮耀接棒的方式為黃敏惠市長「讚聲」,而另一位也是肩負本屆活動重任的2011世界管樂年會籌備委員會主席葉樹涵也表示,活動期間全世界重要的管樂人士齊聚嘉義,將是相互觀摩的最佳機會。
 

    「中華民國.精彩一百」!2011 年適逢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嘉義市國際管樂節」同時邁入第20 屆,因此特別將二個盛大的管樂盛宴結合辦理。長達18 天的精采活動,包括116場以上的室內外音樂會、踩街嘉年華、花車遊行、開幕晚會、「嘉管節國際徵曲大賽」決賽音樂會、亞洲日音樂會、管樂大師講座、國際樂器暨週邊服務產業會展、閉幕聯歡晚會、東方民族樂器大展、「創意管樂手」藝術裝置大展、藝術市集、地方特色市集、攝影比賽、徵文比賽、T恤徵件大賽等活動,透過多元的活動規劃,拉近民眾與管樂的距離,讓欣賞管樂成為生活中很自然的事,讓管樂走入嘉義市的每個角,讓管樂節成為嘉義市最具代表性的文化節慶。
此次邀請演出的國際樂團多達33支,包括國內樂團在內,總計有百支以上的國內外團隊參加演出。包括國際知名的美國海岸防衛隊管樂團、東京佼成管樂團,還有挪威國家管樂團、英國國家青年管樂團、美國南伊利諾州大學管樂團、葡萄牙托維斯卡管樂團、烏拉山國家管樂團、克羅埃西亞行進樂隊、美國音探室內管樂團、西班牙康索雷特管樂團、日本大阪音樂學院管樂團、通利香港新青年管樂團、新加坡愛樂管樂團、國際青年管樂團(IYWO) 、北京交響管樂團、中國敦善管樂團、澳門青年管樂團、日本玉川學園高校管樂團、中國北京昌平二中行進樂隊、中國上海音樂學院管樂團、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附設管樂團、中華民國國防部示範樂隊、中華民國三軍樂儀隊、台灣幼獅管樂團、台灣管樂團、嘉義市管樂團、嘉義大學管樂團等,內容精彩豐富。
 

100年7月2日(六)下午4時30分將於嘉義市中山路中央噴水池圓環舉辦的「踩街嘉年華」啟動典禮,五千人以上的管樂踩街隊伍與主題花車遊行陣容,邀您體驗「全民瘋管樂‧就是要你管」的踩街熱情;此外,於嘉義市立體育場舉辦的「嘉管20‧生日快樂」開幕晚會,除了有熱鬧的「管不住的快樂」主題曲歌舞、創意音樂劇表演之外,更有八支國內外優秀管樂團隊的變換隊形表演、千人管樂搭配歌手楊培安演唱「主題曲─就是要你管」,以及精采的煙火秀,讓大家一同感受管樂盛宴、磅礡銅響的歡樂序幕!
 

    黃敏惠市長表示,此次主辦世界管樂年會,除了展現執政以來推動嘉義市成為「人文城市‧管樂之都」的文化企圖心與豐碩成果外,更是透過文化外交的方式,將嘉義市、將台灣推向國際舞台,可以說是為台灣的文化外交揮出漂亮一擊。
   「2011世界管樂年會」是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四大國際活動之一,嘉義市以辦喜事的心情來籌備這項國際矚目的管樂盛宴,我們做到了讓「嘉義市走出去,世界走進來」,這是嘉義市的榮耀,更是台灣的驕傲!黃市長邀請全國民眾,一起參與這場建國一百年的管樂饗宴,體驗「人文城市‧管樂之都」的人文與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