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新聞內容
 
 

獎勵優秀畢業生  朱立倫頒市長獎 -圖一標題:獎勵優秀畢業生 朱立倫頒市長獎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15日下午在市府頒發第一屆市長獎,鼓勵多元展能的優秀畢業生,並期勉畢業生在未來學習道路上,更加精進,充實自我,未來一起為社會努力。


朱市長表示,見到許多學生由父母陪同進入會場,神情都顯得非常驕傲與光榮,每位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同時也是本市的驕傲。今年是升格直轄市第一次所頒發的市長獎,對同學而言,都是平時努力所努力成果,是一個很大的榮耀。


朱市長指出,今年除各班第一名的學習卓越市長獎外,同時增列特殊展能市長獎,對於體育、藝術、技藝、特殊技能或學校服務當中所評選出來的市長獎,希望大家在德、智、體、群、美育各方面都可均衡發展。


朱市長強調,今日將會與各位得獎者合照,但不是跟朱立倫照相,而是與新北市長合影,這獎是新北市長代表400萬市民對大家的肯定,未來希望出社會後,一起為社會努力。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首屆「市長獎」分別為「學習卓越市長獎」與「特殊展能市長獎」兩種獎項,其中「學習卓越市長獎」為全市各班每班1位獲得殊榮,另外「特殊展能市長獎」名額則是每班取1-2名,以鼓勵多元展能的優秀畢業生,而非僅重智育面向,包含在體育、技能、藝能、科學或創作、社團活動、服務學習、敬師孝親、助人義行與其他有具體事蹟等優秀學子。


此次榮獲特殊展能市長獎的溪崑國中溫詩妤同學,因幼時摔傷,致聽力嚴重受損,雖為身障生,但不以此為苦,反更加樂觀積極努力學習繪畫,並參加各項美術比賽屢獲佳績,去年更榮獲北縣99年度全國美術比賽中二區素描作品第一名。


教育局指出,本學年度本市國小、國中及高中畢業生總計5,222人榮獲市長獎,其中學習卓越市長獎共3,539人、特殊展能市長獎共1,683人,將頒發每位市長獎得主獎品、獎狀及獎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