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7月新聲推薦 猛虎巧克力樂團首張專輯《夜工廠》
四人成虎 綻放兇甜新滋味
誠品夏日巡迴分享會 本週三活力登場
 
        為推廣台灣原創音樂,鼓勵新生代進行音樂創作,誠品自2012年起推出新聲推薦計畫,每月主動與一支近期將發行單曲/專輯的新銳獨立樂團合作,於誠品舉行巡迴演出和宣傳,期盼為台灣獨立音樂發展盡一份心力。新聲推薦活動舉辦至今,不僅受到許多獨立樂迷的好評,也讓民眾有更多接觸多元音樂的機會。搭配熱情奔放的暑假時節,誠品7月份新聲推薦特別邀請到活力四射的猛虎巧克力(Chocolate Tiger)獻上樂團首張專輯《夜工廠》,陪伴大家渡過美好的夏日時光。
誠品推薦原因
        《夜工廠》是鄭宜農嘗試樂團組合的首張專輯,曲風與樂器搭配更豐富,營造出與其個人專輯《海王星》截然不同的聆聽感受;猛虎巧克力不流於歌詞的精雕細琢,以直接坦率的方式講述人與人之間的細膩情感,創作風格相當值得稱許;加上專輯這次由阿飛西雅吉他手小花操刀製作,將溫柔的情感用大塊的聲響層層堆疊,聽來可說是無比暢快!
既不純真也不早熟的猛虎巧克力?
        猛虎巧克力團員平均年齡25-26歲,如同時下年輕人,在青春的外表下,自己尚未完整的世界觀早已成形,習慣將外在環境的矛盾衝突內化,以多變的表情適應環境。首張專輯《夜工廠》表現出團員爽朗、精力旺盛、貪新求變、無所畏懼的性格,以勾耳討喜的吉他、細膩巧思的貝斯,以及充滿向陽感的爽快鼓點,構成主要的音樂畫面,他們不是夏天的烈陽,也非陰天的雲霧,而是輕快舒適的午後,不慍不火,爽朗的溫度。
當猛虎巧克力的1/4比當鄭宜農更滿足
        《夜工廠》是猛虎巧克力首張專輯,也是主唱鄭宜農從「新銳女唱作人」轉變為「樂團主唱」及「樂團主要創作者」;因為嚮往海賊王式的夥伴關係,鄭宜農與川秋沙的鼓手Hito、貝斯手Celine以及小白兔店長威廉共組猛虎巧克力,希望藉此學著欣賞其他人的優點,包容彼此的缺失,成為進化的動力,激發出更多創作的火花。
《夜工廠》釋放心的內在能量
        成團時鄭宜農曾直接跟大家說:「希望你們來破壞我的創作!」其他團員也很樂於這麼做,在猛虎攪拌機裡,眾人的想法被融化、分解、重組,產出的成果超乎所有人想像的契合,《夜工廠》便是最好的展現!以大塊的元素堆疊,用更直接坦率的方式講述人與人之間的細膩情感;觀察入微,表達卻如猛虎般奔放,處處充滿團員間的色彩與創意,也勾勒出他們訴說的獨特世界觀「一座想像中永不停止的夜工廠,提醒我們不要忘記讓心安靜下來,被忽略的內在能量往往是最強大的,無論它會帶領你通向快樂或絕望,猛虎巧克力的音樂,將會陪你走上一段。」
        除了在音樂創作上貪新求變,猛虎巧克力首張專輯《夜工廠》同樣交由曾製作鄭宜農個人專輯《海王星》的吳逸駿主持,他堅強的製作能力為這張專輯增添了許多令團員都感驚奇的聲音。視覺則是由甫入圍2013金曲奬最佳封面的設計新銳小子操刀,以純線條建構出想像中的夜工廠,搭配特殊夜光材質的藍色螢光,詮釋每個人心中曖曖含光的內在動能,《夜工廠》絕對是今年最溫柔有力的專輯之一。
猛虎巧克力《夜工廠》前三波主打歌線上聆聽
l 別讓我孤單

l 怎麼辦

l 腦炸症

 

猛虎巧克力誠品巡迴場次(免費參加)
l  7/10(三)8:00PM-9:00PM 台北敦南店B2音樂館
l  7/19(五)8:00PM-9:00PM 台北信義店4F音樂館
l  7/20(六)3:00PM-4:00PM 高雄夢時代店3F書區舞台
l  7/20(六)8:00PM-9:00PM 屏東店天空之城演唱會
l  7/21(日)3:00PM-4:00PM 台中園道店3F書區
更多樂團資訊請上Facebook搜尋:屋頂音樂節、猛虎巧克力Chocolate Tiger;
或鎖定誠品書店《on the desk提案》,瀏覽新聲推薦樂團專訪
洽詢電話:(02) 6638-5168轉展演傳播部
 

 

關於猛虎巧克力
猛虎巧克力樂團由兩男兩女組成,由鄭宜農身兼團長與主要創作者,鄭宜農於2011年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海王星》後即投身於樂團創作,召集理念合拍的好友Celine、Hiko、威廉一起組團投入創作。猛虎巧克力的音樂質感像初出社會的少年,已懂世故但仍保留著一種純粹,不複雜,不耍精心設計的小聰明,用最直接坦率方式講述人與人之間的細膩情感,聽眾只須用身體感受就能接收到最合tone的頻率。團員與專輯介紹請參閱附件。
 

關於誠品新聲推薦
2012年起,誠品延伸誠品書店內既有的音樂展演活動,以主動邀請方式,每月與一支新銳台灣獨立樂團合作,除既有的店內巡迴演出外,更透過店內刊物採訪、雜誌媒體報導,以及不同規模的音樂活動邀演,提供原創音樂者完善的表演機制與宣傳模式,為台灣獨立音樂發展盡一份心力;呼應誠品音樂之創辦目標─積極地推廣台灣原創音樂,並經由不同形式的合作,將獨特而有韻味的音樂介紹給大眾。
 

2013年截至目前誠品已策劃推薦五組獨立樂團與唱片,分別是那我懂你的意思了樂團《原諒我不明白你的悲傷》、Crispy脆樂團《後來,我們》、昏鴉樂團《寓言式的深黑色風景》、皇后皮箱《Killer. B/ Maybe It’s the Way It Will Be》以及大象體操《平衡》。8月份誠品新聲推薦樂團為今年進入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海洋獨立音樂大賞」決賽十強樂團的中離狗,比賽結果將於7/13(六)「海洋獨立音樂大賞」主題之夜揭曉,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