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上提昇醫療品質 三重院區急重症大樓動土
 
 

 【新北市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1)日主持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急重症大樓」開工典禮時表示,要將聯合醫院三重院區向上提昇為重要的地方醫療中心,第一需具備優秀的醫療團隊,第二則是硬體設備的改善,除汰換掉老舊醫療設施外,更需擴增急重症病床數量,三重院區急重症大樓完工後,將設有急性一般病床145床、加護病房34床及呼吸加護病房15床,是提昇地方醫療品質的重要里程碑。


朱市長指出,在市府、眾多立委及議員的努力下,醫療區域得以重新劃分,不需將病患都送往台大榮總,新北市在建構完善的地方醫療網有很大突破,首先是耕莘醫院安康院區預計今年啟用,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也於上個月正式動工,還有今日開工的三重院區急重症大樓以及規劃中的土城醫院,相信新北市未來一定能成為具全國第一流醫療水準的都會區,造福在地民眾。


工務局表示,為滿足三重、蘆洲地區民眾的醫療需求,將原三重地政事務所拆除,興建地上9層、地下3層的急重症大樓,由衛生局委託工務局辦理施工,未來將提供更完善的在地醫療服務,減少民眾奔波就醫之苦。


工務局說,三重院區急重症大樓預計104年底完工,樓地板面積將達7,260坪,配置有急性一般病床145床、加護病房34床、呼吸加護病房15床、手術室6間及可容納300人的國際會議中心,提供完善的急重症醫療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