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舊金山市長夫人參訪新板公共托育中心


美國舊金山市長夫人參訪新板公共托育中心 暨羨慕又讚譽
1020301
【新北市訊】美國舊金山市長夫人Mrs. Anita Lee偕同舊金山友好城市交流協會主席Dr. Justin Tin等一行六人,1日專程前來新北市參觀板橋新板公共托育中心,Mrs. Anita Lee表示,非常羨慕新北市有這樣專門針對一般民眾設立的公托中心,她說美國只有給低收入戶等弱勢家庭有平價的育嬰中心,一般民眾還無法享受。在看了許多可愛的小朋友之後,Mrs. Anita Lee親切的抱起了一個小女生說:「好想抱回家哦!」
華裔的Mrs. Anita Lee市長夫人由市府副秘書長許育寧和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等人陪同,於1日下午參訪新板公共托育中心,新板公托中心負責人,也是台灣幼兒早期教育協會理事長劉百純簡報指出,新板公托中心佔地有246坪,但只收托75位0至2歲的小寶貝,聘用專業並具有證照的保母托育人員、護士、廚師等,細心的照料每一位收托的寶貝。另外有寬敞的親子館,裏頭有各式繪本、意智玩具,供社區家長帶0至6歲的小朋友來免費親子使用。
許育寧副秘書長也表示,公托是朱立倫市長最重要的公共政策之一,主要是台灣面臨嚴重的少子化問題,許多年輕父母結了婚不敢生,因為一般保母費每月在15,000到18,000元之間,因此市府利用公有閒置空間,如學校空教室、市場二、三樓、活動中心、捷運回饋空間等,予以活化利用,再結合民間專業的力量,設立公托中心,提供一個平價而優質的公共托育環境,來幫助現代父母養育子女,目前全市已經成立14所,也帶動全國其他縣市跟進設立。
隨後,Mrs. Anita Lee市長夫人一行參觀中心內各項設備,包括專為1至2歲小寶貝設置的衛浴、只用電磁爐的廚房設備,當看到親子館內使用Gymboree(健寶園)各項安全軟墊教玩具,Mrs. Anita Lee說,該家產品總公司就在舊金山,因此她一眼就認出。Mrs. Anita Lee表示,朱市長很有眼光,也很用心,新北市的父母真的很有福氣,讓她非常羨慕,她也說自己兩個女兒都大了,看到中心內許多可愛的小寶貝,很想「抱一個回家!」而幾位不怕生的小朋友也靠近市長夫人,讓她一把抱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