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二屆女子冠軍對決后座保衛戰勢必精彩!

國際好手抵臺 前兩屆女子馬拉松冠軍好手對決后座保衛戰勢必精彩!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主辦「2013新北市MIZUNO萬金石國際馬拉松賽」3月3日於美麗的北海岸太平洋翡翠灣開跑。邁入第11屆的萬金石賽事,吸引近12000名跑者參加,並有來自18個國家近百位的國際選手參賽。1日下午舉辦賽前記者會,前兩屆女子馬拉松冠軍將相互對戰,教育局長林騰蛟戴著原住民特色帽宣佈,今年萬金石馬拉松原味十足,3日賽事精采可期。


林騰蛟局長表示,參加萬金石的國際好手陸續抵臺,今年的國際參賽選手有二大特點,一是女子組的選手實力堅強,共有3~4位選手實力有機會打破大會成績紀錄,其中有2位是來自日本,分別是女子馬拉松2011年的冠軍齋藤由貴及2012年冠軍的前田由矢香,將相互迎戰,后座保衛戰精采可期。


此外,世界馬拉松賽黑色閃電王國-肯亞,近年來也熱中參與臺灣的賽事。本次光是肯亞就有17位選手參加萬金石賽事,目前實力最佳的是擁有02:17:51成績的PIUS MUASA MUTUKU,過去未曾來過臺灣參賽,上周才來臺灣在高雄馬國際拉松拿下馬拉松的冠軍,想必此次要來強力問鼎參加萬金石的全馬男子組冠軍寶座。


結合新北市於萬金石賽事後,3月30至4月1日將辦理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林局長及國際選手戴著由新北市原住民合唱團小朋友致贈的特色帽現身記者會現場,讓今年賽事充滿原住民風。


體育處指出,為了增加賽事趣味,讓選手留下特別的參賽經驗,活動當天還推出了「原住民扮裝跑趴活動」,活動現場只要個人或團隊以原住民造型下場跑步或加油, 就有機會獲得價值1000~10000元不等的獎金及精美獎品。而原住民運動會的吉祥物「鹿卡」及「德米努」也會在現場為選手加油!


市府貼心提醒參賽選手,氣象預報3日低溫將到11度,請參賽選手作好禦寒準備,賽事進行期間隨時留意自身體能狀況,如有異狀請勿勉強,以免造成身體傷害;另外,3日上午6時至下午1時,從萬里翡翠灣至石門國中沿線,將進行交通管制,請欲前往當地民眾多加留意。

2013萬金石馬拉松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體育處入口網
公告事項
活動名稱: 2013萬金石國際馬拉松競賽報名
主辦單位: 新北市政府
活動地點: 新北市
參加對象: 請參考競賽規程
活動內容:
一、競賽日期:102年3月3日(星期日)上午6時30分。
二、競賽地點、路線:萬里區太平洋翡翠灣至石門區路段。
三、競賽項目:馬拉松(3,500人)、半程馬拉松(5,000人)、健康練腳ㄚ6公里(2,500人)
四、報名辦法:
(一)報名日期:自101年11月15日(四)起至101年11月30日(五)額滿為止。
(二)報名方式:
1.網路報名網址:http://www.ntpcmarathon.pixnet.net/

相關連結: http://www.ntpcmarathon.pix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