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慈悲 地球平安
靈鷲山發起持誦普門品並點燈  為台灣全體居民平安祈福

全球環境惡化,氣候驟變所引起的災難已經屢見不鮮。台灣612水患方歇,日前大陸華北地區又因突如其來的暴雨成災釀重大傷亡,引起各界關注。適逢夏季二十一日閉關期的心道法師聽聞近日蘇拉颱風及丹瑞颱風將接連襲台,隨即呼籲全球佛子修誦普門品,並在靈鷲山無生道場為台灣點燈,期勉全國人民謹慎防颱,並做好防颱工作,並匯聚眾人善念,祈禱無災無難。期令世人在觀音菩薩的慈悲加持中安定身心,同時回向全台各地民眾,願能減輕災難,無恙渡難關,地球平安無苦難。

2012年本就充斥著末日傳聞,讓世人對於不確定的未來感到恐慌與無助,儘管科學家及專家學者們也試著找出解決的方法,但在這危機四伏的時刻下,到底大眾該如何應對?如何安頓自己的身心靈?心道法師自小即受《觀世音菩薩》慈悲感召,長年以大悲咒修法迴向眾生,至今仍每日不間斷精進持誦大悲咒。看到心道法師以其苦行實修悟證,也讓大眾看到若能每天持續不輟地精進誦持,可以逐漸培養出與觀音菩薩的「默契」,滋養個人的慈悲與智慧,也讓自己可以在這災難、疾苦頻傳的時候能夠定心自在。只有照護好自己的身心平安,才能以正面、積極、樂觀的態度生活,並以愛心來對待周遭一切。

靈鷲山本著「慈悲與禪」的宗風,修持觀音法門以精進於菩薩道,為了讓大眾對觀音菩薩有更多的信力,因為「信」就有願力。只要有心念,有願力,社會大眾都可以一同發心持誦《普門品》回向台灣無災厄,凝聚更多慈悲善念的力量;這是佛弟子應有的悲心,也是對生命共同體的所有眾生懷抱一份慈悲。心道法師表示「因為觀世音菩薩的法門是聞聲救苦,若每個人能從自心做起,發心學習拔除他人苦難的同時,用愛撫平世間人的困苦,用關懷給予所需要的人幸福,所呈現的就是人間菩薩的心靈淨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