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電視電影論壇  10日登場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今(9日)表示,2011兩岸「電視電影」觀摩展暨論壇活動自5月底放映兩岸精選影片作品,首場論壇明(10日)率先在臺南登場,安排此次兩岸參展作品的導演、編劇面對面交流,另外,12日、13日的論壇則針對「電視電影」與南台灣影視產業發展關聯性,深入討論產業鏈、資金、市場等議題,希望藉此活動可提供國內影視產業發展新的思考方向。

 

臺南市政府與國立臺南藝術大學於5月13日簽署「影視發展中心合作意向書」後,首項具體合作計畫-【2011兩岸「電視電影」觀摩展暨論壇】五月底登場。由南藝大音像藝術學院策劃,邀請中國大陸中央電視臺「電視電影」作品12部與臺灣作品6部參與觀摩展及論壇。觀摩展從5月30日起於臺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館、臺南市吳園藝文中心戶外劇場、成功大學第四講堂及高雄市電影館巡迴放映,並於6月10、12、13日舉辦三場論壇。

 

明天首場論壇將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葉澤山、臺南藝術大學代理校長鄭德淵、臺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學院院長井迎瑞及中國大陸代表團團長周建東揭開序幕,邀請兩岸電影學者、影評人討論「兩岸電視電影之比較:歷史、政經、美學」專題,並安排此次參展作品的導演、編劇面對面交流。

 

文化局表示,賴清德市長上任後積極推動影視發展中心,希望促進影視產業發展、透過影視作品行銷臺南市,目前市府已提供十多組劇組拍片協助,例如客家電視台電視劇【阿憨妹】、寶島歌王洪一峰紀念電影、公視電視劇【門當父不對】、慈濟大愛電視台大愛劇場【燦爛星空】、【麻豆小鎮】等,取景範圍包括新營、麻豆、孔廟、安平古堡、烏山頭水庫風景區等地,歡迎有更多電影人來臺南找題材,發揚臺南之美。

 

文化局指出,此次兩岸「電視電影」觀摩展暨論壇活動是產官學合作的最佳範例,不但促進政府與民間的交流,而透過放映兩岸細膩刻畫庶民生活的影視作品,也有助於民眾更了解兩岸社會變遷及文化發展。另外,相對於大資本、大編導、大製作與大行銷的影片製作,「電視電影」拍攝形式小而美,可做為獨立製片創業的模式,也是未來南部發展影像文創產業的契機,希望藉由論壇中「電視電影生產與影視產業鏈」等專題討論,也提供國內影視產業發展的新思考方向。

 

文化局表示,除了論壇明天登場,在吳園藝文中心明後天持續放映此次觀摩展影片,供民眾免費觀賞。晚間7時先放映中國大陸影片,緊接著第二場8時30分放映台灣影片,明天將放映「我的夏天」、「夏天協奏曲」,後天則放映「老媽妳真煩」、「六局下半」,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前往觀賞,藉由欣賞主題類似的兩岸電影,從中比較觀察出兩岸社會的異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