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哉台灣 食在好料-傳承台灣美食軟實力 引領台灣之光飛國際

  經濟部商業司今天舉辦「美哉台灣.食在好料」100年度台灣美食計畫記者會,由經濟部常務次長梁國新、商業司司長葉雲龍、台灣名廚鄭衍基共同啟動美食列車。

今天的記者會,產官學界齊聚一堂,包括欣葉餐廳、海霸王、展圓國際、85度C及日出茶太等台灣餐飲業貴賓,及農委會、客委會、僑委會、外交部、經建會及觀光局等相關部會代表共襄盛舉外,餐飲學界開平創辦人夏惠汶、德霖技術學院洪久賢校長及高雄餐旅大學潘江東副校長也到場參與盛會,象徵政府與民間攜手齊心,共同將台灣美食推向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

現場由國廚阿基師領銜,帶領10位在國際比賽屢創佳績的金牌廚師,進行美食大會師上菜秀,包括桃禧航空城酒店花水木日式餐廳李佳其及張來富、牡丹園日本料理李佳和、度小月林祺豐、巧思廚藝教室/均岱有限公司烘焙專業技術教師王穎愷、景文科技大學賴曉梅、僑光科技大學洪文發、台北國賓飯店溫永智、周文斌及吳鑑勳等進行走秀。

首度走上伸展台廚師們毫不羞澀,現場展示出國比賽得獎菜餚,獲得滿堂喝采,我國廚師精湛的廚藝,不僅讓國際美食界驚艷,在國際競賽中更屢創佳績,成為台灣之光,也證明只要用心,勇於追求夢想,必定能自己的專業領域裡擁有一片天。
阿基師運用台灣在地食材濁水溪台灣米及嘉義著名噴水雞肉絲,烹調出創意美食佳餚「有鳳來儀」,令現場驚豔。阿基師表示,用台灣食材並發揮台灣廚師特有創意,做出具有國際化的創意料理,展現台灣菜餚多元面貌,躋身國際美食行列,此道菜餚亦象徵台灣美食「台灣起家,行銷全球」。

同時,經濟部商業司葉雲龍司長也宣告今年台灣美食計畫四大服務重點,分別為「服務優質化」、「輔導加值化」、「廚藝國際化」及「美食嘉年華」。其中,成立「台灣美食國際化及科技化服務計畫」專案辦公室,並設立(02)23019128台灣美食服務專線,運用經驗豐富的專業顧問團隊,提供全國餐飲業者全方位服務。

此外,計畫將串連各部會、地方政府及民間組織,以「展、銷、賽、訪、宣」為主軸強力宣傳並擴散效益,搭配台灣美食嘉年華主軸及台灣吃透透活動,聯合行銷產生延伸效益,提高台灣美食國際知名度。

台灣美食嘉年華主軸活動包括由觀光局主辦的「台灣美食展」、農委會主辦的「世界豬腳節」、經濟部及原民會主辦的「台灣打牙祭」等;而台灣吃透透活動則包括各地方政府與民間組織辦理之美食主題活動,藉由推廣各地特色美食,有效帶動至少30萬觀光人潮前往消費,預計將增進新台幣近6億元消費成長,希望藉由活動吸引國內外媒體採訪,大幅提高台灣美食的國際曝光率及能見度。
 
經濟部梁國新次長期許,台灣特色美食能在政府與業者齊心努力下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讓台灣美食在國際舞台上頭角崢嶸、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