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選咖啡好豆 喝出健康上癮

拒絕健康疑慮 向劣質豆說不

    越演越烈的食品添加劑風波,造成民眾在飲品上造成極大的恐慌,如何選擇無健康疑慮的飲品將會是消費者所在乎的,採用新鮮研磨的優質咖啡豆,不僅可以喝出健康概念,更將是杜絕食品添加劑危害身體的最佳飲品。

   臺北市商業處劉佳鈞處長表示,咖啡豆是決定咖啡品質的最重要因素,品質較好的咖啡豆,其產品生產履歷都應該標示清楚,甚至必須知道是否為三個月前所生產製造,消費者只要選用新鮮的咖啡豆也可以喝出健康概念。另外,不論是哪一種咖啡豆,新鮮度是影響質量的重要因素,保存的存放空間更是一大學問,咖啡豆應該保存於單向氣閥且不透光的容器中,並且從香氣、口味中去評估咖啡豆,如果香氣過濃,或是有些許雜味、霉味,這樣的咖啡則不適合購買。

     此外,品質優良的咖啡豆中含有一定的營養成分,它可以促進新陳代謝,活絡消化器官,對排出體內代謝物有很大功效。而咖啡可以使人精神振奮,心情愉快,得到紓解憂鬱的幫助,不僅對生理有助益,對於心靈壓力更可以得到釋放。

    臺北市所富含的人文氣息,蘊藏著很多的個性咖啡店與特色咖啡廳,在現今食品衛生安全消費爭議風波不斷的市場,臺北市商業處特別舉辦了臺北優質咖啡館票選活動,民眾只要進入臺北咖啡專屬活動網站(http://www.taipeicafe.org)投票選出心中所屬最優質的咖啡店,不但可以發掘出臺北優質咖啡店家,更有機會抽中暢遊30家咖啡店的咖啡周遊券,讓喝咖啡,喝出健康上癮。另外,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預計於6月27日舉辦教導消費者品味咖啡豆的相關課程,詳情可上台北精品咖啡商業發展協會官方網站(http://www.taipeicoffee.org.tw/),想要了解咖啡豆挑選訣竅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pnt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